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学生活动>>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行观看《朗读者》主题团日活动
2019-04-30 12:48     (浏览次数:)

观《朗读者》,品别样青春

      为丰富同学们的的校园生活,424号晚,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团总支组织全体在校学生观看了央视系列节目《朗读者》。

     从第一期的“遇见”开始,《朗读者》十一期节目十一个关键词,每次都能引发无数观众的共鸣。这一季的最后一个主题词又是一个一听就能让人泛起无尽感慨和回忆的词——青春。

    王源受邀参加《朗读者》以“青春”为主题的录制,以少年之名,朗读青春的华彩,向全世界宣告青春的力量。

    节目中,17岁的内地人气青春励志组合TFBOYS成员王源将以自身经历为观众讲述一个不一样的偶像青春。作为无数青少年的偶像,也是第一位登上联合国世界舞台的中国少年偶像,王源在大众的眼中无疑是光芒万丈享受着无尽粉丝追捧的。然而12岁就已少年成名,在其他人想着看什么动画玩什么游戏的时候就必须承担繁重的艺能训练、工作,同时还要平衡自己的课业。王源看似令人羡慕的偶像青春其实完全不像大众想象中那么轻松。节目中,王源坦言自己的成名作《青春修炼手册》原名其实叫《正太修炼手册》,而且唱的时候完全不懂歌词的意思,“因为当时还是小孩,才12岁,特别在意网络上对自己的评论,但随着年龄的增长,如今,18岁的他明白最重要的是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不必在意网络的评论。正如主持人董卿所说的“不以不理智去回应不理智”。

每个人都曾有过青春,在那个情感泛滥的年纪,我们开始尝试在父母和老师的教育之外,自己需要寻找关于爱或梦想的人生意义。青春是一个人“自我”意识最强烈的阶段,很多人都通过各种方式去彰显自我。或许这就是朗读者的魅力,在朗读里,温柔而又透彻的剖析每一个我们所熟识的明星,或者说是偶像。在某些灵魂清澈的池里,他们或许和我们一样,并不因为自己备受瞩目,而忘记了生活,在他们身上,依然能透过《朗读者》,找到人性的光辉,拾取我们都不舍得丢弃的最初的美好。

相信同学们观看了本次《朗读者》,会对自己的青春有不一样的解读,会更加精彩的诠释充实自己的青春,使自己在这个美好的年岁里,不负青春,不负自己!

/ 马红斌/杨雅利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召开第三届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团总支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话”主题团日活动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