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聚力“六新”纺织人才培训,助力学校“双高”和专业发展
2023-12-26 19:35     (浏览次数:)

纺织产业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六新”产业之一,为进一步落实自治区十三届党代会提出的“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规划,培养更多适应宁夏当地纺织产业发展的纺织技能人才,助力学校职业教育办学高质量发展和纺织专业建设,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积极对接纺织企业,开展社会技能培训与服务。2023年12月21日,组织纺织专业教师对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48名纺纱技术人员进行纺纱工职业技能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纺纱技术人员职业道德、纺纱基础知识、企业生产及质量管理、纺纱工艺与设备、安全生产和相关法律法规等。本次培训对进一步增强纺织企业员工理论知识,提升员工技术技能,提高生产效率,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增强学校社会服务能力具有重要作用。

2023年12月22日,纺织服装技术系与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联合对对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148名纺纱技术人员进行理论知识考试和纺纱工职业技能鉴定。

鉴定结束之后,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与宁夏舜昌亚麻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与课程设计、实习基地建设、顶岗实习与就业、职业技能培训提升等问题深入交流。

纺织产业是自治区工业领域“六新”重点产业之一,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作为培养纺织服装类高级专业人才的高校,学校目前正处在“双高”建设和升格升本的关键时期。积极开展社会培训和服务,加强校企合作,对推动我区纺织产业和纺织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图:陈前维)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2023年学生表彰大会暨“霓裳国风秀,爱尚纺织情”服饰展演活动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第二届感恩母亲服装设计大赛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