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退伍军人参军宣讲主题讲座
2019-06-21 08:44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   (浏览次数:)

根据“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预征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在613日中午,邀请我系退伍军人李文博同学在我校纺织实训大楼一楼多功能厅,举办了一场生动热血的参军宣讲主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全体在校生以及学院其他院系优秀学生代表。



李文博,男,20169月入伍,20189月退出现役,现服预备役下士,服役期间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士兵一次、嘉奖一次。本次主题讲座,李文博同学从参军的基本条件、报名参军的基本流程、现役的相关优惠政策、退役安置等多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的军旅体验给所有学生生动的阐释了参军给自身带来的改变。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互动环节,许多对参军感兴趣的同学进行了提问,整个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兴趣浓厚。

在活动结束后,我们随机采访了几名参加活动的学生,学生马学强说道:“整场活动最震撼我的一句话就是,李文博同学结束时那句两年军旅、不悔一生,若有战、招必回,听到这句话,感觉到全身的血液都沸腾了,我由衷的敬佩那些为国家安全奉献一生的军人,听到这里我仿佛看到了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不禁让我有了想参军的冲动。”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参军光荣的浓厚氛围,依托我系退役复学大学生开展宣讲,向在校大学生讲解了军营的故事,争取通过宣讲使每名有意愿应征入伍的学生都能实现献身国防、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

                                               图/ 杨雅利/张梦茹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办2016级毕业生座谈会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行夏季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