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系部动态>>正文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行夏季消防知识安全讲座
2019-06-11 16:37   纺织与服装技术系   (浏览次数:)

常言道水火无情,在当今,火灾已经作为突发性灾难当中最为频发的一种,由于他的意外性和不可控性太强让人防不胜防,对社会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而且今年消防法新的《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的通知》已经出台,更进一步的强调了火灾发生责任如何分化的内容,为此为了更好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响应国家号召,63日下午两点三十分,为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有幸邀请到安全健康教育网宁夏站刘汉玉教官给我们授课,我系全体教职工及全体在校学生到场聆听知识讲座。


首先,刘教官引用习主席就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人命关天,发展绝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来开始此次讲座,让我们了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他不仅从理论上向大家传授关于消防的各种安全防范知识,而且例举了大量实际生活中的真实案例,教训深刻,发人深省。

其次,教官向我们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知识、逃生和急救知识、安全体系的建立和运作方法。如防毒面具的使用、灭火器的指针的显示及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以及报警四要素,让老师和同学们明白灭火自救是使灾难损失降到最低的唯一方法。

最后,教官以及老师们组织同学户外使用灭火器,激发了全体同学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同时也提高了全体同学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情的应变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讲座采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增加了师生们的兴趣,并为大家在应对此类事件事提供了充足的经验知识。

    图/ 袁许龙/詹佳玥

 

上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开展退伍军人参军宣讲主题讲座
下一条:纺织与服装技术系举行“同上一堂课”暨顶岗实习前动员专题会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