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守候心灵的净土
2015-05-07 09:45     (浏览次数:)

孟子说: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

诚信,是一个古老的命题,让人一望而生畏,不敢轻易触及,而当我们自作聪明地想要绕开它的时候,收获的必定是苦涩的果子。

在当下的社会,越来越多的人缺乏诚信。灿烂地笑容下掩藏的是虚伪,甜蜜的话语下掩藏的是背叛,温柔的问候中隐示着欺骗,太多的人,诚信在他们心中,已经失去了许多,变得一无所有。在他们的眼中,变质的诚信下,功利代替了信誉,名望超越了友情。要想友情之树常青,前进大路通畅,我们必须用诚信的泉水浇灌,用诚信的脚步走完一生。

因为诚信,一个个英雄展露风采;因为诚信,生命之舟得以远航,尽显风采!

东汉末年,群雄争霸,一个个英雄的骊歌再次吹响。赤面秉赤心,骑赤兔追风,驰驱时,无忘赤帝;青灯现青史,替青龙揠月,隐微处,不愧青天,这赞的是关羽,诚信的典范,忠义的象征。只因桃园结义时的一句“生死相随”,他付出了一生。时光荏苒,三国已成为历史的足迹,但岁月带不走,那一个个鲜活的面容,英雄的故事必将永远流传······

不得不说,诚信造就了英雄。

陶渊明先生为了实现自己心中的诺言,与菊花结缘,他守望着那一颗颗城市的菊花,活得多么自在,又怎愿与那充满欺骗、黑暗的统治势力同流合污?他做不到,他也不想做到,因为有那诚信的山菊为他作伴,他生活的很充实、很自然。

于是,诚信创造了那一份闲情逸致。

我们曾学习过许多名人的故事。列宁,小时候玩的时候打碎了花瓶,但诚信让他承认了错误;华盛顿不小心把父亲的樱桃树砍了,又是诚信,使他告诉了父亲事实的真相;一位美国历史上有名的总统,因为售货员多付了他12美分钱,为了诚信,他走了六里路终于把钱还给别人。在他们身上,闪耀着诚信的光辉,诚信,也成为了他们成功创业的宝贵精神财富。

有时,诚信更创造了历史。

诚信,多么简单的字眼,纯粹到小二熟知,妇孺皆知;可它却又是多么沉重的话题,深刻到仁人求之,志士趋之。

我相信,只要世上还村有一颗诚实的心,那么,诚信的旅程一定会得以延续,即使这条路充满了坎坷与艰辛·······

上一条:习近平在2014年五四青年节的讲话
下一条:感谢对手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