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天地>>心灵之窗>>正文
感谢对手
2015-05-07 09:44     (浏览次数:)

对手,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似乎永远都是与我们相对立的,似乎它就是我们眼前的障碍。学习中的竞争对手,希望和目标的争夺者,有时甚至还给我们的人生道路带来诸多不便于与坎坷。因此大多数人总是用敌意的目光来对待对手,但我在这里却要感谢我们的对手。

不是吗?正因为有了对手,我们的生活才不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乏味。而是变得美丽,变得精彩,变得七彩斑斓。正是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不会像人工养殖的鲜花一样弱质纤纤,而是变得越来越坚强。正是因为有了对手,我们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乐,那么我们为何不道声“感谢对手”呢?

学习中往往能感受到这样的情景,每当我们因为一次考试失败而失意时,会发现自卑这个强大的对手正向你张牙舞爪;而每当你因为一次考试成功而得意忘形时,会发现乐极生悲也悄悄地靠近;甚至每当……其实有太多太多的对手每时每刻都伴随着在我们的身旁。我们所应该做的,不是逃避,也不是埋怨,而是敞开宽广的胸襟友好的说一声“感谢对手”。如果你逃避对手,同时也就失去了一次尝试的机会,永远都不会有壮丽的人生;如果你埋怨对手,你的心胸会变得狭窄,不能容下任何事务,久而久之生命就会慢慢枯萎,只有用坦然的微笑面对生命中的一切对手,生命才会越来越有意义。

人生漫漫长征途中,对手是同行者,也是挑战者,它们或许是有形的,抑或许是无形的,有实际存在的,也有精神上的。是它们将你的人生装扮,是它们将你的心灵改变,是它们将你的微笑展露,也是它们将你的泪痕察干。“没有岩石的拦阻,哪能激起美丽的浪花”。美丽的红花下面总有静默的绿叶,蔚蓝的天空中总有朵朵白云,每个成功的背后有着无数汗水和血泪,每个强者的背后也总有一帮顽强的对手。

感谢对手吧。正是由于他们,你才会认识到自己的缺点,才会激发你的潜能,才会激励你不断前进,才会迫使你奋勇前进,勇攀高峰。

上一条:守候心灵的净土
下一条:大学新生如何实现角色转变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