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专业设置 >>正文
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工艺与贸易方向)
2017-04-06 10:54     (浏览次数:)

(一)专业名称:现代纺织技术(纺织工艺与贸易方向) (代码:580401)

专业简介 现代纺织工业是宁夏优势特色产业。以中银绒业、如意集团、恒丰纺织等大型企业为龙头,形成了宁夏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灵武园区、贺兰园区、灵武羊绒工业园、滨河新区纺织服装化纤产业园、吴忠毛纺织产业园以及青铜峡、大武口等现代纺织工业基地。在宁夏现代纺织工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为纺织专业人才带来了广阔的就业空间,本专业是根据宁夏纺织行业对纺织工贸人才的需求而开设,是目前宁夏高等职业院校唯一开设的纺织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为纺织企事业单位培养纺织品营销、纺织品生产管理、纺织质量控制与设备管理、纺织工艺设计与产品研发的专业人才,具备从事纺织品营销与管理、工艺设计与产品研发等岗位的基本技能,具有创新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核心课程:纺织材料学、纺织专业英语、纺织机械基础、纺织电气控制、纺织化学、纺纱技术、现代机织技术、织物结构设计、纺织品贸易、纺织品检验、纺织工艺与CAD设计、纺织品设计。

就业前景:纺织服装企业及纺织服装贸易公司。从事纺织各工序工艺设计,面料、成衣检测检验,企业的纺织工艺及质量控制,生产设备管理与现场管理,产品研发及销售等岗位。

可考证书:纺纱、织布和检验等岗位的职业资格证书。

上一条:服装与服饰设计
已是尾条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