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团队>>纺织专业教师>>正文
纺织专业教师
2015-05-08 16:45     (浏览次数:)

    周晓杰: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党支部副书记,西北纺织工学院纺织机械专业,本科学历,副教授,国家级职业资格考评员,服装设计定制工技师;自治区级装配钳工、纺织类工种高级考评员、宁夏公共资源评审专家,承担自治区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考评鉴定工作;多次被评为校级、厅局级优秀教师,是全国纺织服装教育优秀教学基层管理人员。

    何北宁,教授、工程师;纺织行业职业(工种)国家职业技能竞赛裁判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1991年毕业于天津纺织工学院针织工程专业,本科学历、优秀毕业生;2007年获得苏州大学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工学硕士学位。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宁夏银川第三毛纺织厂从事工艺设计、产品开发、质量管理等工作,1999年6月调入学校任教;双师型骨干教师,具有丰富的企业实际工作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理论功底。参加了工科类通用教材《机械基础》(齐鲁音像出版社版,标准书号:ISBN7-88408-436-8)、 《机械制图习题集》等的编写工作。先后在《针织工业》、《职业技术教育》、《中国教学论坛杂志》、《宁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国外丝绸》等杂 志上发表论文《功能性毛针织物在横机上的开发》、《技工学校实习教学初探》、《技工学校实行成功教育的探讨》、《浅谈创新教学法》、《羊毛衫挂肩收针工艺 的CAD实现》。在2006、2008年全国技工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评选活动中:参赛教案均获二等奖。在2009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技工和职业培训教学研究成果评选活动中:参赛课件获得两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2010年在全区技能竞赛活动中获得焊接项目最佳指导教师奖。2008年获得“全国纺织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在2012年全国纺织行业“龙星杯”横机工职业技能竞赛中担任副总裁判长兼裁判员,并被评为竞赛优秀裁判员。担任2013年、2014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教育教学成果评审专家,参加了项目评审工作。2014年5月被教育部教师工作司遴选确定为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专家库人选,参加了“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4年度项目评审工作。

    李国萍,女,中共党员,讲师。2012年4月 毕业于西安工程大学纺织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就职于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纱工艺与质量控制的管理工作,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 划《山羊绒加工关键设备与关键技术研究开发及应用》项目、西安工程大学《山羊绒低温微悬浮体洗绒工艺》项目、灵武纺织生态园《3万锭精纺高支羊毛纱》项目、宁夏中银绒业股份有限公司《260吨山羊绒精纺纺纱》项目和《棉绒半精纺纺纱》项目,先后在国家核心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五篇。2014年12月进入宁夏职业技术学院纺织与服装技术系。

    陈前维,男,汉族,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高级工程师,纺织材料与纺织品设计专业毕业。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自治区青年拔尖人才(自治区“新世纪313人才工程”人选)第一层次“国家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自治区级“优秀共产党员”;享受银川市政府特殊津贴。曾长期在某大型纺织企业从事技术研发、生产技术管理和行政管理等工作,先后承担或核心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10余项,登记科技成果6项;授权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4项;获得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获得宁夏标准创新贡献一等奖1项,银川市科技创新特等奖1项;起草纺织行业和宁夏地方标准4部,发表科技论文20余篇。参与自治区生态纺织产业示范园和宁夏现代纺织实训中心等多项重大纺织行业项目的规划和建设,参与《宁夏“十三五”纺织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