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
PREV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
2016-10-09 14:07     (浏览次数:)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9月30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第四期道德讲堂活动,此次活动由纺织与服装技术系承办,学校纪委书记刘荣耀,宣传统战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纺织与服装技术系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道德讲堂活动。

活动由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送吉祥7个环节组成。“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全体师生共同感悟曾子的教诲,反省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聆听了一曲《好人就在身边》、观看了大学教授李保国的感人事迹后,每个人的心灵都被深深震撼和感动着,在宣讲员蔡旭明老师的领颂下,一首毛主席的《清平乐·六盘山》如时空隧道,大家仿佛站在六盘山之巅分享着长征胜利的喜悦,蔡老师对习近平总书记到宁夏视察时提出宁夏要大力弘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的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师生们深刻领悟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是宁夏丰厚文化底蕴、光荣历史传统的高度凝练,是宁夏人文特质、区域特质和时代特质的高度浓缩,是源于历史、基于现实、引领未来的核心理念。在讲故事环节,同学们分享了“身边的好人”——纺织与服装技术系的魏晓娟老师的精彩故事,她在平凡的岗位上树立了不平凡的形象,2015级杨思雨同学、2016级服装设计班施文同学分别畅谈了自己的感悟,令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迪,纷纷反省自我道德修养,承诺珍惜当下美好生活,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大家坚信“付出总有回报,要做就做最好!”最后,道德讲堂在送吉祥环节中圆满结束。

活动使同学们真切领悟到“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的深刻内涵,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传承和发扬好宁夏精神,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才干,磨练坚强意志,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文/田蓉 图/高峰 编辑:朱杰)

上一条:我校教师魏晓娟主持团队获得全国纺织服装时尚与科技创新大会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学校与宁夏汇川服装有限公司举行现代学徒制试点协议签字暨试点企业授牌仪式

推荐文章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文萃北街宁夏职业教育园区
邮编:750021 电话:0951-2135360 0951-2135025